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1
编号:13547133
可调节式脑室引流支承装置在脑出血患者临床护理应用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1
     (2)引流液的观察:对于正常的引流液来说,其会呈现出清亮变淡红或鲜红的颜色,如果引流管突然流出大量鲜血,应立即告知医生,并采取有效方法进行处理。如果患者出现浑浊的引流液,可能存在颅内感染的现象,这时护理人员应立即告知主治医生,对于引流速度来说,应将其科学的控制,一般情况下,一天的引流量应在500ml以下,在早期阶段,应每天对引流速量进行详细记录,应对其水、电解质的变化情况密切观察,及时作出有效的调整。

    (3)生命体征变化的观察:脑室引流术后应对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密切观察,包括意识、瞳孔等,同时应观察患者是否存在其他不良症状,比如,呕吐、头痛等。为了防止患者出现感染的症状,护理人员应对患者的切口密切观察,应每日更换枕头下的无菌小巾,同时应及时对敷料进行更换,保证敷料的洁净。

    (4)基础护理:患者皮肤及泌尿系护理的加强也是护理工作中不可忽视的部分,患者在脑室引流术的后期阶段,护理人员应当注重患者痰液的及时排出,可以通过拍背等方式促进排痰;对于存在高热的患者来说,护理人员应采取有效措施对其进行降温处理,同时给予患者实施口腔护理干预等。

    (5)心理护理:由于患者受到病痛的折磨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