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下丘脑-垂体疾病 > 骨质疏松症
编号:13546702
综合康复护理干预对老年骨质疏松症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探究综合康复护理干预对老年骨质疏松症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筛选我院骨科收治的86例老年骨质疏松症患者进行研究,采取计算机随机编号方式分组,分为常规组和综合组,各43例,分别施加常规护理和综合康复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护理效果。结果:干预后,综合组患者生活质量各项评分,高于常规组患者(P<0.05),骨折发生率为2.33%,低于常规组患者(P<0.05)。结论:综合康复护理干预能有效改善老年骨质疏松症患者生活质量,降低骨折发生率。

    关键词:综合康复护理干预;骨质疏松症;生活质量

    骨质疏松症是常见的骨科类疾病,患者主要临床表现为脊柱变形,疼痛,活动受限,随着病情发展,部分患者会出现骨折,严重降低生活质量。本次研究探究综合康复护理干预对老年骨质疏松症患者的作用,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2017年10月至2018年12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