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白血病
编号:13546705
白血病患者PICC家庭护理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PICC是指,在肿瘤治疗中选用患者的外周静脉,将导管的尖端固定在患者其他静脉上的一种中心血管通路装置。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起,PICC就被广泛的运用到长期化疗的肿瘤患者身上。白血病作为需要长期化疗的疾病,PICC在白血病患者身上较为常用。但是,随着导管在患者身体中留置时间的增加,相关炎症也会随之而来。如何避免白血病人在化疗间歇期发生感染,需要患者的家属在家庭护理方面给予高度的重视。近年来国内外很多学者对白血病患者PICC家庭护理产生兴趣并进行研究,本文将对白血病患者PICC家庭护理研究进展综述如下。

    关键词:白血病;PICC;家庭护理

    将PICC应用到白血病患者身上,不仅可以保证其在化疗间歇期间的营养摄入,还能降低静脉炎的发生概率。由于各种导管在患者身体里的长期滞留,很容易造成血流性感染。经过化疗后的白血病患者其免疫系统较为脆弱,更容易患感染。根据相关报告显示,白血病人PICC护理大多数都在医院进行。然而,医院作为人群密集和病原体集中的地点不适合患者的恢复。因此,家庭护理成为白血病患者PICC护理的重要地点。本文主要阐述白血病患者进行PICC家庭护理的利弊,以及家庭护理面临的问题和解决对策。

    1 白血病患者进行PICC家庭护理的利弊

    1.1有利之处

    白血病患者家属带领病人回家进行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