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706
护士在安宁疗护中的角色与地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护理人员是安宁疗护学科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安宁疗护实际操作过程中承担着重要角色,拥有不可比拟的地位。本文首先研究了安宁疗护的意义与发展情况,接着论述了护士在安宁疗护中的不同角色,希望有利于安宁疗护的顺利发展。

    关键词:护士;安宁疗护;角色

    WHO认为,安宁疗护指的是利用准确判断、提前估计、缓解疼痛等各种方法,主要涉及病人身体方面、心理方面与精神方面,帮助病人消除疾病折磨,为患有不治之症的病人创建愉快生活氛围的一种护理方法[1]。护士在安宁疗护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要求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相互配合、分工协作。根据当前安宁疗护的开展情况,笔者主要研究了护士在安宁疗护中的角色与地位。

    一、护士在安宁疗护中的角色

    1.主要承担着各项护理工作

    最近几年,我国居民的经济收入日益增多,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要求享有更高质量的护理服务,对当前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们不再满足于传统意义上的身体护理,而逐步发展为身体心理、心理护理、环境护理、社会护理等诸多学科。在临床安宁疗护工作过程中,护士的工作存在于护理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当中,所以要求护士必须掌握坚实的专业护理知识才能胜任当前护理工作,不但可以作为医生的有力助手,而且也可以开展多方面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