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老年性痴呆
编号:13546801
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中综合护理的临床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分析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护理中综合护理的应用效果。方法 以我院2016年1月-2017年11月内收治的79例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为例,通过随机数字表法将其分为对照组、研究组,均39例,对照组采取常规护理,以此为基础,研究组加用综合护理,分析比较两组护理效果。结果 护理后,研究组痴呆评定量表评分、ADL评分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在常规护理基础上对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提供綜合护理,有助于控制病情进展,缓解临床症状,提高其日常生活能力,效果明显。

    关键词:阿尔茨海默病;综合护理;日常生活能力

    阿尔茨海默病,也称老年痴呆症,是常见的一种病情具有隐匿性特点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据统计,其患病率为50%-70%左右,是造成患者生活质量降低的重要原因之一[1]。目前,临床尚无特异性治疗药物,因此,加强患者临床护理,对其预后改善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本文对我院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提供综合护理,效果分析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以随机数字表法将我院016年1月-2017年11月内收治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中的79例分为两组,即对照组38例,男女比例25:13 ,年龄为60-78岁,病程1-11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