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肌梗塞
编号:13546804
急性心肌梗塞心血管内科临床护理干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探讨对于心血管内科的急性心肌梗塞患者有效的临床护理干预方法及应用效果。方法:对照组患者开展常规护理,观察组则开展综合护理干预。结果:观察组心律失常、心源性休克、附壁血栓形成等并发症率均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护理满意度评分为(95.26±3.17)分,对照组为(83.06±2.04)分(P<0.05)。结论:针对心血管内科的急性心肌梗塞患者开展综合护理干预有助于提高患者救治效果并降低各类并发症风险。

    关键词:急性心肌梗塞;护理干预;心血管内科;效果

    急性心肌梗塞属于心血管内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是指患者冠状动脉出现急性和持续性的缺氧及缺血所诱发的心肌坏死情况,同时该疾病容易诱发患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以及休克等,也对患者生命安全产生严重威胁。此类患者除了需要接受规范化的临床治疗外,通过配合科学有效的临床护理干预对于改善其病情以及降低病死率等均具有重要作用[1]。本文旨在探讨心血管内科中急性心肌梗塞患者的有效护理措施。

    1资料及方法

    1.1常规资料

    抽取院内心血管内科自2017年6月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