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805
新入院双相情感障碍患者攻击行为的先兆临床特点及防范护理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分析新入院双相情感障碍患者攻击行为的先兆临床特点及防范护理。方法:选择我院收治的47例新入院双相情感障碍患者为研究对象,给予患者攻击行为防范护理干预。结果:实施防范护理后,47例患者的攻击行为发生率为6.38%。结论:新入院双相情感障碍患者攻击行为的先兆特点包含易激惹、情绪暴躁、行为特征改变等。防范护理的实施可有效减少双相情感障碍患者攻击行为的形成。

    关键词:新入院双相情感障碍患者;攻击行为;防范护理

    前言:作为一类常见精神疾病,双相情感障碍的典型表现以抑郁、躁狂交替出现为主[1]。其中,攻击行为作为躁狂发作的主要特征,其不仅会威胁医护人员及其他患者的人身安全,还容易影响医院秩序。因此,分析新入院双相情感障碍患者攻击行为的先兆临床特点与防范护理方法具有一定的必要性。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于2018年3月-2019年1月收治的47例新入院双相情感障碍患者为研究对象。其中,男32例,女15例;年龄(39.6±12.4)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