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肠道疾病 > 类癌及类癌综合征 > 结、直肠癌
编号:13546811
结肠癌围手术期护理中舒适护理模式的应用价值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分析结肠癌围手术期护理中舒适护理模式的应用价值。方法:随机抽取我院收治的72例结肠癌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根据护理模式不同分为观察组(n=36)和对照组(n=36)。观察组采用舒适护理,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对比两组患者护理满意度。结果:观察组的护理满意度高于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结论:舒适护理在结肠癌围手术期护理中取得了显著的效果,能够有效提高患者护理满意度,值得医院进一步推广和发展。

    关键词:舒适护理;结肠癌;围手术期

    前言

    在消化系统中,结肠癌是常见的疾病,手术治疗是根治结肠癌的主要方法之一。结肠癌手术对患者的创伤极大,会给患者带来各种身体上的不適,严重影响患者的术后恢复。舒适护理是为了让患者在心理、社会和意识上达到愉悦的状态,是一种最为有效的护理方式,随着舒适护理的普及,现今临床护理中多运用此种护理方式[1]。本文把72例患者根据护理模式的不同分为两组,了解患者对护理满意度的情况,将两组数据进行对比,评价结肠癌围手术期中舒适护理模式的应用效果,现将研究结果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将结肠癌围术期实施舒适护理模式的36例患者作为观察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