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812
神经外科重症患者如何进行肢体约束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神经外科患者十分容易出现躁动不安的现象,不良事件的发生概率较高。对患者进行科学合理的肢体约束能够显著降低不良事件的发生概率。本文将从肢体约束的定义、形式和俱体操作过程等方面进行阐述,为肢体约束的后续运用提供良好的参考意见。

    关键词:神经外科;重症;肢体约束

    神经外科中的患者由于脑部受伤、神经系统功能障碍和自理能力差等原因,比其他科室的患者更容易出现躁动不安的现象,此现象是由于患者的意识出现不同程度障碍所引起。为降低神经外科中不良事件的发生概率,医护人员通常会对患者行科学合理的肢体约束,提高患者治疗过程中的安全系数。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即使对患者进行肢体约束,也有一定的发生不良事件的概率,会对患者的身心造成较大不良影响,还可能影响到患者的关节功能、神经恢复和肢体血运循环等,严重者甚至死亡。因此,对此类疾病的患者行肢体约束干预存在必要性,本文将对神经外科重症患者肢体约束的护理研究进行阐述。

    1、肢体约束的定义

    肢体约束是指使用特定的设备、材料或工具对患者的身体进行固定,使患者不能轻易将肢体移除,从而对其肢体自由形成一定限制,使其不能对自己的身体行为进行随意控制。目前还没有具体文献对肢体约束有准确定义。据相关资料显示,肢体约束在养老院中使用频率较高,在医院使用肢体约束的频率较少。将肢体约束运用于控制患者躁动的临床工作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