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813
眼科高龄住院患者的安全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探讨眼科高龄住院患者安全护理。方法:对影响眼科高龄住院患者安全的危险因素进行讨论分析,制定针对性的护理安全措施。结果:患者安全危险因素及时被消除,安全伤害事件减少。结论: 做好眼科高龄住院患者的危险因素评估,制订并采取针对性的安全护理措施可保证高龄眼科病人的住院安全,避免医疗纠纷的发生。

    关键词:眼科;高龄;眼疾;安全护理

    随着患者自主意识的不断提高,患者的安全已成为世界卫生组织及欧美国家高度重视的课题。当今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面临人口老龄化这个公共问题,而我国是目前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据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最新统计结果显示[1],截止2005年底,我国65岁及以上老年人占全国总人口的7.7%,占全球老年人口总量的20%。高龄老人比例增加,高龄病人眼科疾患也随之增加, 视功能下降、眼部手术后包封及高龄等,更增加了高龄眼科病人护理安全风险,掌握和了解高龄眼科病人的生理、心理和病情变化,做好眼科高龄住院患者安全危险因素的评估,创造良好的住院环境,提供周到的安全设施和护理,对高龄眼科住院患者的疾病恢复和生活质量的提高有重要的意义。并且可降低护理风险,提高护理质量,防范护理纠纷的发生,现将体会报告介绍如下。

    1眼科高龄住院患者的安全危险因素分析

    1.1护理人员因素

    1.1.1意识淡薄,防范护理风险能力不强:对患者安全问题重视不够。①认为眼科患者病情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