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709
经皮椎间孔镜下腰椎间盘切除术术中配合及护理的疗效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护理干预,经皮椎间孔镜下腰椎间盘切除术患者,临床效果
     摘要:目的:经皮椎间孔镜下腰椎间盘切除术术中配合及护理的疗效评价。方法:选取我院2017年8月至2019年1月收治的60例经皮椎间孔镜下腰椎间盘切除术患者,依据方便抽样法将其分为常规组和实验组,每组各30例。常规组采用常规护理,实验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实施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患者护理后的各项临床指标和护理满意度。结果:实验组患者护理后的各项临床指标优于常规组,护理满意度高于常规组,差异明显,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经皮椎间孔镜下腰椎间盘切除术患者术中配合护理干预能够提升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促进患者更好的康复。

    关键词:护理干预;经皮椎间孔镜下腰椎间盘切除术患者;临床效果

    对于实施经皮椎间孔镜下腰椎间盘切除术的患者而言,手术风险大,患者术后容易出现一系列的不良事件。本研究通过对我院选取的30例实施经皮椎间孔镜下腰椎间盘切除术患者实施护理干预,并与常规护理进行对比,以下就具体护理过程实施回顾性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7年8月至2019年1月收治的60例经皮椎间孔镜下腰椎间盘切除术患者,依据方便抽样法将其分为常规组和实验组,每组各30例。

    常规组的30例患者中,男18例,女12例;年龄在31~62岁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