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546518
社区脑卒中后残疾患者协同健康管理模式构建及管理临床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分析协同健康管理模式在社区脑卒中后残疾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8年1月~12月期间社区医院收治的80例脑卒中后残疾患者,以护理模式的不同为分组依据,将其分入采取社区健康教育+定期家庭访视的对照组、加行协同健康管理的研究组,各40例。比较两组患者护理后的家庭功能评分、社会功能缺陷评分。结果:护理后研究组家庭功能评分高于对照组,社会功能缺陷评分低于对照组,差异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为社区脑卒中后残疾患者构建协同健康管理模式可显著改善其家庭社会功能。

    关键词:脑卒中后残疾;社区患者;协同健康管理模式;管理;临床疗效

    脑卒中是一种致残率与致死率均非常高的疾病,在急性期治疗后,患者多在病情穩定后出院,于社区中进行康复治疗。但常规社区管理干预效果有限,患者生活质量、家庭社会功能得不到良好的恢复。对此,本文选取2018年1月~12月期间社区医院收治的80例脑卒中后残疾患者,试分析协同健康管理模式给患者带来的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