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520
分析妇产科护理存在的安全隐患及临床护理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妇产科是医院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也是存在隐患相对而言比较多的一个部门。近几年来,各种妇产科医患纠纷的案例屡见不鲜,这对产妇和胎儿的人身安全和医院的盛誉都带来了不好的影响。为了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我们就医院妇产科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分析,并提出了一些改进措施。妇产科的临床护理离不开护士,产妇以及医院的环境,护理人员、患者和医院三者之间紧密联系,密不可分,任何一方出现问题都会造成不好的结果,因此只有处理好三者之间的关系,才能使护理质量大大提高和改善。

    关键词:妇产科护理;安全隐患;临床护理措施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和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如今的医疗技术水平和医院护理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患者入院的舒适度和治愈率也较上世纪有了显著的飞跃。与此同时,患者的我保护意识也在逐渐增强,对医院的护理体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在妇产科这样一个迎接新生命的科室。然而,在医院的护理体系中还是存在的一定的隐患,一旦发生问题,就会导致严重的医患纠纷。因此,及时找到医院护理体系中存在的问题并采取有效的措施来解决是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本篇文章主要就医院妇产科护理体系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几个有效的解决措施。

    一、妇产科护理中的安全隐患

    妇产科的主体是产妇,服务人员是医生以及护士,因此以下分析存在的隐患时也将主要从医院和产妇这两个方面来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