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522
妇科护理安全隐患的现状分析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妇科问题是妇女们最为头疼的问题。现如今,妇产科是医院重要的科室之一,而妇科护理安全也成为患者恢复健康很重要的一部分。另外,护理安全问题是直接影响患者恢复情况的关键问题。一个医院妇产科的医疗水平也是与护理安全密切相关的,在确保护理安全的前提下,医疗水平才能有所提高。由此可见,处理好护理安全隐患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本文针对妇科护理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供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对策。

    关键词:妇科护理;安全隐患;现状;分析;对策

    一、护理安全

    护理安全一般指患者在接受护理的全过程当中,没有发生法律和法定的规章制度允许范围内意外的心理、机体功能结构上的障碍,甚至是死亡。

    1. 护理安全的重要性

    首先,护理的安全性直接关系到护理的效果。安全、有效的护理能够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帮助,使患者病情好转;如果护理不安全,那么患者病情恶化,这对于医院和患者都是不想看到的局面。其次,护理安全能够提升医院在患者和大众心中的形象,对医院的信誉也是很大的提高;反之,不仅给患者带来巨大经济损失和心理负担,而且对医院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是一种巨大冲击。因此,护理安全对于妇科患者的康复是至关重要的。护理安全落实到位,无形之中对于护士的自我健康也是一种保障。

    2. 护理安全相关因素

    护士因素:护士作为护理患者的人员,素质和专业技能是最基本的要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