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525
妇产科护理工作中的风险和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对妇产科护理工作中的风险和管理方法进行简述,对护理整体过程进行严格把控,提高护理质量。方法:对妇产科护理工作中的风险进行分析研究,并研究合理的管理方案。结果:减少妇产科护理过程中出现的风险,加强风险管理,通过提高护理人员的专业素养,提高整体护理安全意识。结论:对妇产科护理中的风险进行合理分析,不断完善医护管理制度,完善防范措施,提高妇产科护理管理质量。

    关键词:妇产科护理;风险;处理方式

    在进行妇产科护理工作时,由于护理对象的复杂性和工作任务的繁琐性,在进行妇产科护理过程中,相应的护理工作会承担更多的风险。护理工作是否到位,安全系数是否达标,这对于产妇的安全和新生儿的生命安全都息息相关。避免护理工作中出现风险,要进行合理的防控措施,文章就妇产科护理过程中风险以及管理方式进行研究分析,希望可以帮助减少医护风险,提高护理工作质量。

    一、妇产科护理过程中风险

    1.1因为在大部分患者看来,分娩是多数人所必须经历的阶段,所以患者对于很常见的事物没有采取足够重视的态度,对于分娩的危险性以及突发状况,人们并没有进行过分关注。因此,就患者而言,患者本身没有较强的安全意识,在分娩准备过程中患者不会对自身采取措施,因此,患者本身对其重视的程度,对整个护理过程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1.2护士服务是否到位问题也格外重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