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528
层级护理管理法在ICU护理工作中的实践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研究层级护理管理法在ICU护理工作中的实践。方法选择2017年12月至2018年9月我院ICU病房中的患者40例作为研究对象,分为观察与对照两组,各20例,在层级护理管理模式下观察组患者进行护理,在常规护理模式下对对照组进行护理,对两组护理效果及护理人员工作能力提升的情况进行观察、分析及对比。结果观察组护理质量总平均评分为(96.32±3.25)分,明显比对照组的(83.21±3.25)分高,观察组院内感染、护理差错事件发生的几率明显比对照组的低,且观察组护理满意度比对照组高,差异存在统计学方面的意义(P<0.05)。结论在ICU病房的护理中实施层级护理管理法,不仅提升了护理质量,而且降低了护理差错和院内感染等事件发生的几率,从而使患者及其家属的护理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关键词:ICU护理;层级护理管理法;护理工作

    为了进一步对ICU病房中应用层级护理管理模式的临床效果及价值进行观察,本研究观察对象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祈福医院ICU病房收治的患者40例,将此40例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分别给予层级护理管理模式及常规护理管理模式,对两组的护理效果进行观察及分析。

    1资料与方法

    1.1研究对象

    本次研究对象来自于2015年2月至2016年2月广州中医药大学祈福医院ICU病房接收治疗的患者4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