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531
浅析护理安全管理在老年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护理管理中的实施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本研究主要是针对老年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探讨利用安全管理护理方式的效果和价值。方法是选择了在2017年1月到2019年1月期间,我院收治的106例老年患者进行研究,他们均为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对患者进行随机分组,分成对照组和观察组。在对照组中,有患者39例,在观察组中,有患者67例。在对照组中,采取常规护理管理模式,在观察组中,则是采用护理安全管理模式。结果是对比两组患者产生的跌倒发生率,观察组显著比对照组低(χ2=5.22,P<0.05)。并且观察组患者的满意度显著优于对照组(χ2=5.03,P<0.05)。统计和对比患者的生活质量评分,观察组患者显著优于对照组(t=10.39,P<0.05)。结论是针对老年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实施护理安全管理模式能够显著减少患者产生的跌倒事件,促进患者生活质量的提高,并提高患者的护理工作满意度。

    关键词:护理安全管理;老年心脑血管疾病;护理管理;实施

    当前,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和他们饮食结构的改变,冠心病和脑出血等等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居高不下,尤其是以老年人为主,他们的身体各项机能都处于不断退化的过程中,因此一旦出现心脑血管疾病,就会容易引发各种不良事件的产生。本研究主要是选择106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具体的研究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资料

    选择了在2017年1月到2019年1月期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