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534
护理风险管理在神经内科病房的应用及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分析护理风险管理在神经内科中的具体应用效果,并对此进程总结和反思。方法:笔者所在医院神经内科积极推行风险管理理念和相关措施,并对我院神经内科病房护理人员进行风险管理宣传和教育,然后对比风险管理前后护理风险事件的发生情况。结果:风险管理应用后导管牵拉、磕碰、压疮、套管针脱落、记录错误等护理风险事件的发生率明显低于风险管理应用前。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神经内科的相关护理工作积极推行和应用风险管理,能够十分有效地减少护理风险事件的发生,有利于维护神经内科病房住院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关键词:神经内科;护理风险管理;应用效果

    神经内科是我院的重要特色科室,近年来为治愈神经疾病的环境做出了十分突出的贡献。由于神经内科的患者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做好该科室的护理风险管理十分迫切和必要[1]。本文基于此在我院神经内科病房积极贯彻和落实风险管理制度,现总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6年5月至2017年5月,在我院神经内科病房积极贯彻和落实风险管理制度,然后对此期间我院神经内科护理风险事件发生率与上一年度进行有效的对比和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