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541
浅谈门诊护理管理的常见问题及处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在门诊护理过程中一直存在着众多的问题,严重影响到了患者的就医质量以及恢复效果,同时对门诊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护理人员也造成了较大的不利影响。门诊手术、输液、体检、健康咨詢、社区医疗服务等业务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患者对门诊医疗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要求更高,不仅是要求解除病痛,同时也要求满意的配套服务。本文首先对门诊护理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分析探讨,然后提出了相关的解决对策。

    关键词:门诊护理;常见问题;对策

    门诊护理同样是构成医院的临床护理的主要内容之一,优秀的门诊护理质量对于提高医院的整体管理水平以及声誉都有着重要意义。但是当前我国医院门诊护理还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管理过程中还存在众多的问题,这严重限制了医院正常工作的展开,因此对门诊护理水平进行改善和提高意义重大。

    一、门诊护理管理的常见问题

    1.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水平不足。

    一直以来我国护理人员的受教育程度、技术能力水平都参差不齐、差距较大,在学习能力、进取意识上也相对较差,这些会导致护理人员的思想观念一直处于传统状态下,难以跟上医疗水平的发展步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