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553
门诊护理人文关怀与护患沟通技巧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进步及发展,使得人们的健康水平得到了提高,但也有些方面的护理措施依然有待提升,其中对门诊的护理质量和形式的要求更为强烈。门诊是一个医院的主要科室,接触的患者人群各种各样,文化素质、疾病情况以及生活环境的不同等,门诊的护理都会使其印象深刻。患者对服务态度的要求越来越高,相应的护理方式也应该有所改变,患者不仅希望能够及时解决病痛,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得到医护人员的理解和尊重。应声衍变而来的人文关怀护理模式得到了患者的认可。护士在面对患者时,体现出来的不再是生硬的提问,而是充满耐心的解答,在沟通交流时把握技巧和尺度,使患者卸下防御全身心的信任医护人员,这样才能真理了解患者的疾病情况,以便给予最正确的分诊和治疗。

    关键词:门诊;人性关怀;护患沟通

    门诊是医院的窗口,不仅代表着一个医院的运营体系,也体现着医院的整体能力。特点是大部分患者均是首次到医院就诊,对医院门诊流程不熟悉,对专科分科不了解,病情较急,受疾病的困扰缺乏耐心等特点。这就对护士的心理素质、护理知识、专业技术以及与患者的沟通技巧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做好门诊的工作,不仅要有过硬的护理专业技能,同时还必须掌握和运用人文关怀理念增进护患关系,减少医患纠纷。本文主要对在门诊服务的医务人员实施人文关怀的技巧进行总结,以及如何巧妙的与患者沟通进行综述。

    1.护理中的人文关怀

    1.1人文关怀的提出

    “人文关怀”早在一百多年前就已经被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提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