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559
提高出院随访率的质量改进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在科学技术日益发展的过程中,医疗设施逐渐得到了改进,加上医疗团队的创新研究,越来越多的疑难杂症被有效解决,为社会群众提供了有效的医疗保障。医院在进行患者治疗的过程中不仅要针对患者个人信息进行系统的登记,对后续的治疗过程也应该跟进,真正做到为患者尽心尽力的责任。同时,医院在发展的过程中,为了提高综合竞争力,保证医疗质量,提高医学水平,获取社会大众的信任,出院的随访工作也起到了重要性的作用。

    关键词:医疗质量;出院随访;质量改进

    医院的发展进程中,要着重注意患者的身体情况,除了一些比较轻微的病情外,绝大多数患者都需要进行复诊处理,使得医学治疗能够得到最大程度的利用,也为患者的身体状况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改善。复诊的治疗不仅仅取决于患者本身的自我保护意识,医院的随访率也为患者的复诊治疗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而现如今医院的发展过程中,各大医院由于管理机制等因素,出訪率也大有不同。本文主要针对各大医院的出访工作、影响医院出访工作的具体因素以及提高医院出访率质量改进方法做出具体的阐述。

    一、出院随访的内容简介

    1.1出院随诊的基本概念

    出院随访作为医院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主要是指医院利用电话、短信等方式,定期了解就诊患者出院后的病情变化和指导其康复的一种观察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