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压力
编号:13546569
对护士自身压力源因素而采取的解决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分析主要工作压力源及其影响因素,探索有效措施以减轻护士工作压力。方法:对护士各方面分析。结果:工作量及分配的问题、护理专业和工作方面的问题、护理人员缺编,管理及人际方面的问题。其中工作量大、护士上班人数少、经常倒班、担心工作中出现差错成为护士较为突出的压力因素。结论 针对护士存在的主要压力源,医院的管理层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来减轻护士工作压力。

    关键词:护士;压力源;对策

    压力源(stress)又称应激源或紧张源,是指任何能够被个体知觉并产生正性或负性压力反应的事件或内外环境的刺激?护理工作方面的问题是中国临床护士最主要的压力源,准确?及时地对护士的工作压力源并找出其影响因素,及时采取针对性地有效措施?找出护士关于临床工作压力源的应对方的应对方式,有利于护士更好的进行工作?

    一?低年资护士工作压力源分析

    护士工作压力是护理工作环境中各种要求与护士的身心反应失调所致,是医疗卫生行业中存在压力比较大的职业之一,特别表现在低年资护士压力较高?压力高的后果会引起他们对工作厌烦和怠倦,表现出对护理工作不喜欢?不认可?不满意,严重者会导致护士要求离开工作岗位或更换工作岗位?本次调查结果显示,低年资护士的工作压力源总得分率66.94%,比较高?分析其原因可能是:

    1.1这些年轻护士中独生子女较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