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疾病 > 中耳疾病 > 颅外并发症
编号:13546570
卒中性昏迷患者呼吸道并发症原因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通常情况下来说,卒中性昏迷是脑卒中患者经常出现的一种典型症状,容易对患者的病情造成较大的危害。本文基于此对卒中性昏迷进行了简要分析,然后在此基础上深入探究了卒中性昏迷患者的呼吸道并发症及其原因,最后结合卒中性昏迷护理现状分析了卒中性昏迷患者呼吸道并发症的护理对策。

    关键词:卒中性昏迷;呼吸道并发症;原因;护理对策

    所谓脑卒中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指的脑中风,这种疾病发病非常急,对患者的危害性也比较大,近年来我国患有这种疾病的人数处于一种上升的趋势,不仅使得改疾病的治疗更加困难,而且使得相关患者的健康造成重大威胁[1]。因此本文的研究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一、卒中性昏迷患者的呼吸道并发症原因分析

    通常情况下来说,卒中性昏迷的并发症有很多,其中比较常见的主要有呼吸道梗阻和呼吸道感染,接下来本文对上述两种典型并发症的原因进行系统分析:

    (一)呼吸道梗阻原因分析

    呼吸道梗阻是一种典型的呼吸道急性病症,其主要的临床表现是换气不畅,且能够听见比较嘈杂的空气流动声音,并且患者在吸气的时候能够听见高调喘鸣,部分患者还会出现明显的面色苍白[2]。对于脑卒中性呼吸道梗阻患者来说,其主要的发病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病情危急的脑卒中患会伴有脑出血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