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其它 > 呼吸衰竭
编号:13546574
老年肺心病合并呼吸衰竭患者中精细化护理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探讨老年肺心病合并呼吸衰竭患者中精细化护理的应用效果。方法:样本时间:2018年1月至2019年4月,样本来源:在我院进行治疗的老年肺心病合并呼吸衰竭患者,样本例数:86例,随机分为常规组与护理组,每组患者43例,常规组患者进行常规护理干预,在此基础上,护理组进行精细化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患者的症状缓解以及留院观察时间、护理满意度。结果:常规组症状缓解以及留院观察时间长于护理组,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常规组护理满意度低于护理组,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老年肺心病合并呼吸衰竭患者实施精细化护理干预,效果显著,值得在临床上进一步推广。

    关键词:老年肺心病;呼吸衰竭;精细化护理

    肺心病全称为肺源性心脏病,在心内科疾病上比较常见,主要原因为肺动脉、支气管-肺组织病变造成肺动脉高压,该疾病症状主要为长期呼吸困难、咳嗽、咳痰等,极易产生呼吸衰竭症状[1]。老年肺心病合并呼吸衰竭可诱发患者出现高碳酸血症、低氧血症等并发症,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大多数患者会因病情情况导致出现恐惧、抑郁等负面情绪,影响临床治疗效率,因此,需进行更有效护理干预,本研究如下。

    1一般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样本时间:2018年1月至2019年4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