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578
心理护理联合饮食护理开展于妊娠剧吐治疗中的价值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本文主要探讨心理护理联合饮食护理开展于妊娠剧吐治疗中的临床效果。 方法 选取2017年7月~2019年1月在本院接受治疗的妊娠剧吐伤患者73例,按照随机数表法将患者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对照组36例,采取常规护理模式,观察组37例采取心理护理联合饮食护理,对比两组患者护理结果。 结果 观察组患者的治疗总体有效率为94.59%高于对照组的77.77%,表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心理护理联合饮食护理开展于妊娠剧吐治疗中能够取得良好效果,改善预后,值得推广。

    关键词:心理护理;饮食护理;妊娠剧吐

    妊娠早期会伴隨较为频繁剧烈的恶心、呕吐,呈现持续存在、进行性加重,会影响产妇正常生活,甚至危及生命,被称之为妊娠剧吐[1]。在近些年来发病率明显升高,如果恶心、呕吐等临床病症不能及时得到有效的治疗和改善,会产生营养不良,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不利影响。绝大多数患者经治疗后可以痊愈,极个别患者可因剧吐而产生酸中毒、肝功能衰竭等并发症。本文选取2017年7月~2019年1月在本院接受治疗的妊娠剧吐伤患者73例进行分组研究工作,具体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7月~2019年1月在本院接受治疗的妊娠剧吐伤患者7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