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阻塞性肺气肿
编号:13546579
慢阻肺患者中饮食护理联合呼吸功能锻炼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探讨饮食护理联合呼吸功能锻炼对慢阻肺患者的临床应用效果。方法:样本时间: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样本来源:我院收治的80例慢阻肺患者一般临床资料,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每组40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在此基础上给予饮食护理联合呼吸功能锻炼,比较两组患者各项肺功能指标与护理满意度。结果:对照组肺功能指标与观察组相比,数据具有明显差异(P<0.05);对照组护理满意度(77.50%)与观察组(97.50%)相比,数据差异显著(P<0.05)。结论:在对慢阻肺患者进行常规护理的基础上,应用饮食护理与呼吸功能锻炼效果显著,值得推广。

    关键词:慢阻肺;饮食护理;呼吸功能锻炼

    慢阻肺主要以不完全可逆的气流为特点,主要是指吸烟所致的肺部异常炎症反应,也可引起显著的全身效应,主要临床症状表现为咳嗽、咳痰、气短、呼吸困难、喘息等,对其正常生活及身体健康造成极大影响[1]。在对患者进行治疗后,需采取一定护理干预改善患者肺功能,提高治疗效果,慢阻肺疾病的发生与患者饮食习惯密切相关,影响呼吸功能,因此,需对其进行一定的饮食护理干预与呼吸功能锻炼。

    1一般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样本时间: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