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抑郁症 > 情绪与健康
编号:13546582
延续性护理对老年冠心病患者负性情绪及心功能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探究延续性护理对老年冠心病患者负性情绪及心功能的影响。方法 将2018年1月到2018年12月这一时段内我院收治的老年冠心病患者90例纳入研究,按照住院号单双数,将之分为两组,每组45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在此基础上实施延续性护理,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结果 经护理,观察组SAS评分、SDS评分低于对照组,6min步行实验结果、左室射血分数大于对照组,两组数据存在显著性差异(P<0.05),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延续性护理可有效改善老年冠心病患者的负性情绪及心功能,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延续性护理;老年冠心病患者;负性情绪;心功能;影响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老年性疾病,由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引起,患者的血管腔狭窄化或直接阻塞,导致动脉血流量降低,心肌组织因缺血缺氧而损伤,导致心律失常、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重症[1]。该疾病治疗周期长,患者容易产生抑郁、焦虑等负性情绪,治疗依从性会逐步降低,需实施延续性护理。此次试验旨在探究延续性护理对老年冠心病患者负性情绪及心功能的影响,结果如下:

    1.资料及方法

    1.1基本资料

    将2018年1月到2018年12月这一时段内我院收治的老年冠心病患者90例纳入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