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植物神经系统疾病 > 直立性低血压
编号:13546583
预防性护理干预对防止血液透析患者透析中发生低血压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研究预防性护理对预防血液透析患者透析中发生低血压的效果。 方法:选取2018年3月~2019年3月间收治的58例血液透析患者进行分析,按护理不同分为对照组、预防组,均行常规护理,预防组同时施行预防性护理干预,后组间比较其低血压发生情况、情绪、生活质量及满意度。 结果:预防组低血压发生率6.90%显著低于对照组27.59%,且SF-36、SAS、SDS及护理满意度评分均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 结论:为预防血液透析患者出现低血压施行预防性护理干预有积极临床价值。

    关键词:预防性护理;血液透析;低血压;效果

    低血压为血液透析过程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影响血液透析效果的同时危及患者生命健康,影响其日常生活质量[1]。为此需施行预防性的护理干预以避免或减少低血压的发生。本文就此预防性护理对预防血液透析患者出现低血压的临床效果。

    1.一般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8年3月~2019年3月间收治的血液透析患者58例进行分析。病患纳入标准:(1)遵医嘱行血液透析治疗;(2)患者自愿配合本次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