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白血病
编号:13546587
心理护理在白血病护理中的应用价值分析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分析心理护理在白血病护理中的应用价值,观察护理效果。方法:选取2017年至2019年我院收治的80例白血病患者为研究的对象,随机将患者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每组各40例。对照组进行常规的白血病护理,实验组在常规护理中增加心理方面的干预护理,研究分析两组白血病患者的心理状态、配合治疗的情况和治疗效果。结果:实验组白血病患者的心理状态明显好于对照组,且积极配合治疗,效果良好,数据对比有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做好心理护理工作可以改善白血病患者的心理状态,增加患者的治疗信心和治疗配合程度,提高患者治疗效果。

    关键词:心理护理;白血病;心态;积极作用

    白血病是一类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在我国恶性肿瘤发病率中排第六位。白血病的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出血、贫血、脱发等,病情发展还会引发骨骼疼痛,严重威胁到人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受到白血病的治愈难度和高昂的医药费的影响,多数患者会产生消极、恐惧、悲观等负面情绪,甚至选择放弃治疗,这严重的阻碍了医院的治疗工作,影响临床治疗的效果[1]。本文研究选取了我院收治的80例白血病患者作为研究的对象,探讨了心理护理在白血病护理中的应用价值及具体效果,具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至2019年我院收治的80例白血病患者作为本次研究观察的對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