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阻塞性肺气肿
编号:13546590
老年慢阻肺疾病护理中优质护理应用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在老年慢阻性肺疾病护理中应用优质护理,观察其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6年至2019年在我院收治的老年慢阻性肺疾病患者62例作为本次的研究对象,以随机形式分成两组,对照组和观察组,对照组给予常规的护理,观察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加入优质护理,比较两组的临床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的总有效率、满意度、住院时间及肺功能生活质量的改善情况都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将优质护理干预加入到老年慢阻性肺疾病,能够改善肺功能,提高患者满意度,提高和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慢阻病;优质护理;肺功能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为慢阻肺,以不完全可逆的气流受限为主要临床特点,是临床常见的呼吸系统慢性疾病,好发于老年人,具有较高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患者的临床表现主要是咳嗽、气喘、胸闷等。老年慢阻肺患者的病程较长,肺功能受损较严重,影响患者的生命健康及生活质量。老年慢阻肺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与护理干预有着密切的关系。科学合理的护理干预有助于患者肺功能的改善,以及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本研究对我院62例老年慢阻肺患者行优质护理的临床效果进行了分析和总结,结果总结报道如下。

    1.对象与方法

    1.1病例选择及一般资料

    选择2016年至2019年我院就诊的老年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62例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