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其它 > 呼吸衰竭
编号:13546718
慢阻肺合并呼吸衰竭患者实施舒适护理干预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分析慢阻肺合并呼吸衰竭患者实施舒适护理干预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根据随机数字法选取2018年3月至2019年6月我院收治的76例呼吸衰竭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将其分为常规组与护理组,每组38例,常规组患者给予常规护理干预,在此基础上,护理组实施舒适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患者的体征指标、护理满意度。结果:护理组体征指标优于常规组,两组数据对比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护理组护理满意度高于常规组,两组数据对比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慢阻肺合并呼吸衰竭患者实施舒适护理干预的临床应用效果显著,值得推广。

    关键词:慢阻肺合并呼吸衰竭;舒适护理;应用价值

    慢阻肺在临床上比较常见,属于一种呼吸系统疾病,好发于老年人,该疾病的主要特征为不完全受逆气道受限,难治愈,极易反复发作,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威胁着患者的生命安全[1]。患者并发呼吸衰竭,进而加大治疗难度,严重危害患者身心,因此,从护理角度入手,具有重要意义,提高其住院期间的舒适度,改善其生活质量。为探讨更有效的护理方案,本文研究如下。

    1一般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根据随机数字法选取2018年3月至2019年6月我院收治的76例呼吸衰竭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