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599
循证护理模式在耳鼻喉科护理工作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讨论在耳鼻喉科护理中,引入循证护理模式干预的价值意义。方法:将我院耳鼻喉科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收治122例住院患者,随机分组各61例,观察对照组(落实常规护理)、研究组(施以循证护理模式)干预结局。结果:研究组并发症率低于对照组,P<0.05。研究组护理满意度、健康知识掌握度、心理情绪改善率高于对照组,P<0.05。研究组护理质量分值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循证护理模式能够提高护理质量,降低并发症率。

    关键词:耳鼻喉科;循证护理模式;护理质量

    耳鼻喉部疾病对病人身心健康影响较大,甚至影响正常生活工作,早期展开治疗干预意义重大。耳鼻喉部疾病病机复杂,增加了治疗难度,对临床护理工作提出了高要求。施以循证护理模式,通过结合患者愿望与临床经验、科学结论,为临床护理决策提供价值依据,以此提高整体疗效,确保医疗服务质量。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122例耳鼻喉科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