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出血
编号:13546603
程序化护理在脑出血临床护理中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分析程序化护理在脑出血临床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选取我院 2018年 4 月—2019 年 4月收治的 70 例脑出血患者,按照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与对照组各35例分析并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的并发症出现率显著要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患者的生活质量评分明显要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神经内科脑出血患者利用程序化护理的方法效果显著,降低患者并发症出现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评分,临床上值得广泛推广应用。

    关键词:脑出血;临床护理;程序化护理;应用效果

    脑出血是临床常见神经内科疾病,具有较高的发病率及病死率。基于此,本研究对70例脑出血患者分组实施程序化护理和常规护理。程序化护理是一种新型的护理模式,目的是通过对护理程序的优化规范护理方案,提高护理效果。本文就程序化护理和常规护理在脑出血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进行分析、比较,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8年4月-2019年4月收治的神经内科脑出血患者70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