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606
回肠造口护理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回肠造口术患者排出的粪便较稀,而且在粪便中富含消化酶,因此对患者的手术部位皮肤刺激性较强,使得回肠造口患者在护理的过程中变得更加困难,相关的并发症较多。本文将综述回肠造口术的护理方法,将从回肠造口术的护理和并发症的护理两方面进行研究。

    关键词:回肠造口;护理;手术

    我国每年进行肠造口术的患者大约有十万多人,而回肠造口作为肠道口中的一种手术方式,可以针对患者的小肠疾病或者是腹腔内病变进行有效的治疗[1]。然而在进行回肠造口术的治疗过程中相关并发症也较多,这些并发症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理和心理健康,因此针对患者的回肠造口术采取科学的护理措施可以有效的防止并发症的发生,改善回肠造口术治疗效果。

    1回肠造口的手术护理

    1.1术前护理

    1.1.1造口定位

    回肠造口术的成功与否受造口定位的影响较大,造口定位能够严重影响患者的自护能力和生活质量,因此如果造口定位不当,极易造成患者出现口袋粘连困难、粪便渗漏以及造口脱垂、造口旁疝并发造口回缩等相关并发症[2]。在进行造口定位的过程中于术前1天采用耐擦和耐水的油性笔为患者进行造口为标志,其定位点的选择遵循以下原则[3,4]:(1)患者的造口位置应能够使患者自己清楚的看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