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607
综合护理干预在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护理中的应用价值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探究综合护理干预在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护理中的应用价值。方法:将我院2018年5月至2019年5月期间收治的76例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随机均分成实验组、对照组,每组各38例。对照组行常规护理,实验组行综合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患者的心脏指标情况及护理满意度。结果:相较于对照组,实验组患者心脏指标情况更好,护理满意度更高,P<0.05,存在统计学差异。结论:予以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综合护理干预可有效改善患者心脏指标,值得临床大力推广及应用。

    关键词:综合护理干预;高血压;冠心病

    本文以我院收治的76例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为例,经分组护理后,探究综合护理干预在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护理中的应用价值,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我院2018年5月至2019年5月期间收治的76例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随机均分成实验组、对照组,各38例。本研究方案已经我院伦理委员会批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