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手足口病
编号:13546608
精细化护理在小儿手足口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探究精细化护理在小儿手足口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将2018年6月到2018年12月这一时段内在我院治疗的手足口病患儿80例纳入研究,随机分为两组,每组40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给予精细化护理,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结果 观察组体温恢复时间、皮疹消退时间、住院时间短于对照组,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对照组,两组数据存在显著性差异(P<0.05),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精细化护理应用于小儿手足口病护理中,可促进病情改善,降低并发症发生率,值得采纳应用。

    关键词:精细化护理;小儿手足口病护理;应用效果

    小儿手足口病是一种常发于夏秋季的传染病,多发于5岁以下的幼儿群体,这些患儿由于身体免疫机制尚未健全,容易经肠道、呼吸道、接触感染71型(EV 71)、柯萨奇病毒A16型(Cox A16)等病原菌,发生手足口病[1]。该疾病在临床上表现为低热、口痛、食欲不振、手足口部疱疹及溃疡等症状,病情轻重不定,有并发心肌炎、脑膜炎等致死性并发症的风险,必须予以重视,及时入院诊治,采取有效治疗措施,并加强护理干预[2]。此次试验旨在探究精细化护理在小儿手足口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结果如下:

    1.资料及方法

    1.1基本资料

    将2018年6月到2018年12月这一时段内在我院治疗的手足口病患儿80例纳入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