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546618
优化溶栓护理流程在xx例急性脑梗死患者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观察分析优化溶栓护理流程在xx例急性脑梗死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从2017年5月~2018年5月于我院治疗的急性脑梗死患者病例中,选取100例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成常规组和观察组,各为50例,其中,常规组采取一般护理方式,观察组采取优化溶栓护理流程,对两组患者静脉溶液等待用时、急救成功率等进行评价和分析。结果:观察组的静脉溶栓等待用时、住院用时明显低于常规组,组间对比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在评估急救成功方面,观察组明显高于常规组,对比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而在致残率方面,观察组比较低,组间对比差异显著(P<0.05)。结论:对于急性脑梗死患者来说,优化溶栓护理流程具有显著的应用效果,可以将急救成功率提升上来,并对静脉溶栓等待时间进行控制。

    关键词:溶栓护理流程;急性脑梗死患者;应用效果

    在神经外科中,急性脑梗死是常见的重症类型之一,其发病机制具有一定的复杂性,在危险因素中,主要包括高血压、冠心病等,由于所存在的危险性因素比较多,机体血管、血液动力学异常现象难以避免,进而加剧脑部动脉血管狭窄、堵塞的出现概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