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肿瘤 > 癌症知识
编号:13546622
癌症临终期患者的安宁疗护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本文总结40名晚期癌症患者的安宁治疗。重点是真诚地与病人交流,建立良好的信任,工作中提供全面的身体、心理和精神上的帮助。40名患者没有意外受伤、无意义的救援、死亡申请安静祥和,家庭成员接受了死亡的现状、情绪稳定、没有医疗纠纷。

    关键词:癌症临终期;临终护理;安宁疗护

    癌症晚期患者不仅伴随着病痛的折磨,而且受到传统死亡观念[1]和伦理的影响。通常情况下,当死亡来临的时候,他们会感到害怕和焦虑,而活着的人会痛苦和遗憾地哭泣。因此,如何在臨终前减轻病人的痛苦,并在最后一刻捍卫健康生活的尊严,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而安宁疗护的目标是帮助病人和他们的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是一种人道主义的医疗保健制度,从医疗行业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2019年2月至2019年5月,40名晚期癌症患者在我们医院的肿瘤放疗室接受了安宁疗护,取得了良好成果。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

    本组40例,均为诊断明确、治愈无望、预计生命期约在3~6个月的癌症临终期患者[2],其中男27例、女13例;年龄33~86岁,平均年龄57.4岁;文化程度:大学及以上2例,高中2例,初中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