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633
检验科血细胞分析仪使用与管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研究目的:分析检验科血细胞分析仪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研究方法:结合实践经验,从多个方面找出血细胞分析仪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研究结果:从操作人员与管理机构两大方面提出血细胞分析仪使用与保护的对策。

    关键词:检验科血细胞分析仪;使用现状;管理对策

    血液分析仪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广泛应用于医院临床检验,旨在通过为医生提供精确的实验指标和参数以提高疾病临床诊断的准确度。血液分析仪在我国的临床治疗中广泛使用,为多种疾病提供了治疗指导。正是由于血液分析仪的广泛使用及其使用价值,决定了血液分析仪必须得到合理运用以及一定的保护,使其能够在临床治疗中真正发挥其价值。因此,探讨检验科血细胞分析仪的使用与管理对策就成为值得研究的一项课题。

    一、加强血细胞分析仪管理的重要性

    1.1反映医院的经济实力

    仪器设备属于医院的固定资产,是医院经济实力的表现。一方面,仪器设备保存完好、精心养护可以延长这些设备的寿命,帮助医院减少购置新设备的成本。另一方面,仪器设备是外界认识医院的一个窗口。医院所拥有的设备越是先进,越是精良,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医院雄厚的经济实力,在与同行医院竞争的时候更容易赢得患者的认可,创造医院的竞争优势,就可以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先进仪器设备的购置,从而做强做大。因此,医院做好仪器设备的管理,建立了医院优良形象的名片。

    1.2保证检验圆满完成,提高检验质量

    多种疾病的诊疗必须借助血液分析仪才能完成,缺乏必要的仪器设备无法保障诊疗过程的圆满完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