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绞痛
编号:13546634
临床路径在不稳定心绞痛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概述了心血管医院临床路径在不稳定心绞痛患者中的应用细则。临床护理路径在不稳定心绞痛患者的应用中,可提高护理满意度,是一种有计划、有预见的护理模式。

    关键词:临床路径;不稳定心绞痛;护理

    不稳定型心绞痛是一种介于稳定型心绞痛和急性心肌梗死之间的临床疾病[1]。目前不稳定型心绞痛发病机理是指在粥样硬化病变的基础上,冠脉内膜下发生出血、冠脉内斑块破裂、破损的地方血小板和纤维蛋白凝集形成血栓,栓塞冠脉动脉远端小血管,导致急性或亚急性的心肌供血供氧减少,最终出现急性冠脉综合征。如果能恰当及时的有效治疗和护理,患者就不容易发展为急性心肌梗死。

    临床护理路径( clinical nursing pathway,CNP) 是相关部门和科室的医务人员共同制定的医疗护理程序,该程序为已确诊为某种疾病的一组病人制订的跨学科的、综合的、有顺序的、有预见性的一整套医疗护理整体工作计划,它是以病人为中心,继整体护理之后出现的新的医疗、护理服务模式[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