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肠道疾病 > 肠炎
编号:13546639
全肠外营养联合药物保留灌肠对放射性出血直肠炎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宫颈癌,放射性直肠炎
     摘要:目的:分析全肠外营养联合药物保留灌肠对放射性出血直肠炎的效果观察。方法:选择我院于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收治的宫颈癌66例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两组各33例患者,实验组全肠外营养联合药物保留灌肠,观察组单纯药物保留灌肠,比对两组患者防治效率。结果:实验组患者的放射性出血直肠炎治疗有效率为88%,观察组患者的放射性出血直肠炎治疗有效率为67%,差异显著(P<0.05)。结论:全肠外营养联合药物保留灌肠提高了放射性出血直肠炎的治愈率,为治疗提供保障,具有临床推广使用价值。

    关键词:保留灌肠;全肠外营养;宫颈癌;放射性直肠炎

    宫颈癌作为女性疾病之一,位居女性生殖器官恶性肿瘤第一位,不仅会给女性生命健康造成威胁,还会影响女性的生命安全,目前临床治疗所采取的方案多为放射治疗,治疗期间患者极易出现一种并发症,即放射性直肠炎,严重者患者直肠受损出现便血,使患者不得不中断治疗。为了提高宫颈癌患者临床放疗效果,探讨放射性出血直肠炎防治护理方案[1-2]。本次全肠外营养联合药物保留灌肠,如下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于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期间收治的宫颈癌患者66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