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546724
神经内科护理中对脑卒中康复护理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分析脑卒中病患在神经内科护理中运用康复护理的效果研究。方法 通过在2017年1月到2018年10月,在本院神经内科住院治疗的60名脑卒中病患作为本次研究的对象,对60名病患进行随机分组,一组为实验组,一组为普通组,两组病患均运用常规治疗与基础的护理,而实验组则以此为基础并应用康复护理,护理时间为5个月,并在第1和第5个月时对病患的疗效进行评价,然后应用Barthel指数对病患的生活能力加以评介。结果 在经过不同的护理后发现,在治疗效果方面,实验组(93.3%)的总有效率明显高于普通组(80.0%),且P<0.05。在Barthel指数评分方面,实验组的Barthel指数高于普通组,且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对于脑卒中的病患运用康复护理的方法,可以有效的提升对病患神经功能的恢复,并且可提高病患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脑卒中;康复护理;生活质量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通过在2017年1月到2018年10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