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新生儿
编号:13546664
新生儿疼痛评估工具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本文就目前国内外对新生儿疼痛评估工具进行综述,旨在为临床选择不同的新生儿疼痛评估工具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新生儿;疼痛;评估工具

    国际疼痛研究协会在2001年将疼痛定义为:“一种不愉快的感觉和伴有现存或潜在组织损伤的情绪体验,属主观性感觉”。无交流能力却不能否定一个个体有疼痛体验和需要适当缓解疼痛的可能性,疼痛的表达,在某种程度上可降低个体正经受的伤害。疼痛已成为继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之后的第五生命体征。疼痛评估及管理工作已成为NICU护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疼痛护理体现出护士对疼痛的认识和运用各种技术手段提高病人舒适的能力。

    新生儿对疼痛的反应不同于成人,虽然没有主诉痛觉的能力,但新生儿对疼痛刺激反应强烈,且持续时问长,一种刺激经常引起全身非特异性反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