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肝硬化
编号:13546666
综合护理在乙肝肝硬化合并2型糖尿病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肝功能,血糖水平
     摘要:目的:探讨综合护理在乙肝肝硬化合并2型糖尿病患者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64例乙肝肝硬化合并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研究,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分组,对照组32例,以常规护理;观察组32例,行综合护理,比较两组的干预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肝功能各指标水平均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且两组干预后血糖水平比较差异性显著(p<0.05);观察组护理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综合护理对乙肝肝硬化合并2型糖尿病患者有良好的干预效果,具有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综合护理;乙肝肝硬化;2型糖尿病;肝功能;血糖水平

    乙肝肝硬化合并2型糖尿病为临床上发生率较高的一种疾病,患者多以老年人为主;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的加快,该病的发生率也呈现出明显增长趋势,对患者健康及生活质量有着非常严重的威胁。及时采取有效干预,改善患者病情尤为重要。综合护理为临床上常用的一种护理方式,将其应用于乙肝肝硬化合并2型糖尿病患者的干预中可取得一定的效果,为探究综合护理干预在该病患者中的作用,本研究就收治的64例乙肝肝硬化合并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了如下研究。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自2018年1月到2018年12月期间收治的乙肝肝硬化合并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研究;纳入标准:(1)乙肝肝硬化均符合《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1]中的相关诊断标准;2型糖尿病则符合《2010版糖尿病防治指南》[2]的相关诊断标准;(2)患者均知晓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