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产后出血
编号:13546725
全程陪伴分娩护理的临床效果及产后出血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分娩方式,产程时间
     摘要:目的:探讨全程陪伴分娩护理的效果和产后出血情况。方法:在我院产科收治的孕产妇中选取110例,起止时间是2017年6月~2019年6月。随机分成2组:常规护理55例作为对照组,全程陪伴分娩护理55例作为试验组,比较分娩结局。结果:试验组顺产率高、剖宫产率低;第一产程、第二产程均短于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试验组产后出血发生1例(1.8%),低于对照组的4例(7.3%),但组间差异不明显(P>0.05)。结论:对产妇实施全程陪伴分娩护理,能提高顺产率、缩短产程时间,降低产后出血风险,值得推广。

    关键词:全程陪伴分娩;分娩方式;产程时间;产后出血

    分娩对孕产妇而言是一种应激源,部分孕妇对宫缩具有恐惧感,盲目选择剖宫产;或母乳喂养知识缺乏,采用人工喂养,不利于婴儿生长发育。有学者研究称[1],分娩期间加强护理工作,可以提高孕产妇的健康知识水平,改善分娩结局。为了进一步探究全程陪伴分娩护理的应用价值,本文选取110例孕产妇进行分组对比,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基本信息 在我院产科收治的孕产妇中选取110例,起止时间是2017年6月~2019年6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