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681
如何防治传染性非典型肺炎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一、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是什么?

    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是由SARS病毒引起的一种具有传染性,能够累及人体多种脏器系统的特殊性肺炎,其又称为重症急性呼吸综合征。从字面理解上来看,这种疾病属于呼吸道引起的肺部疾病,并具有并发症,同时具有传染性。该疾病属于呼吸内科治疗的疾病类型,其发病过程不仅会造成呼吸系统功能性损害,也会形成多种并发症,如呼吸窘迫综合征等。由于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能够传染,所以患者需要进行隔离治疗,即减少病症的传播,也减少患者受到病毒再次侵害与感染的可能性。

    二、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临床表现

    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患者属于急性的呼吸道传染病,其本身就可以作为传染源进行疾病的传播,一般患这类疾病的患者是受到患病人群近距离的飞沫传播或接触患者呼吸道分泌物造成的疾病传染,且这类疾病在人群中的感染较快,流行性与危害都较大。

    患有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的患者在临床表现上较为明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