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脂肪肝
编号:13546689
脂肪肝早知道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工作节奏的加大导致压力增大,运动量的减少等等各种原因,现代人们的健康指数逐渐下降。有一种疾病,是现在特别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它不分年龄,不分性别,同糖尿病一样也成为了一种“富贵病”,那就是脂肪肝。

    脂肪肝顾名思义,就是由于种种原因导致的肝细胞里面脂肪堆积过多而导致肝脏出现的病变。它不是一种独立疾病,是常见的一种肝脏的病理性改变。脂肪肝现在已经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严重威胁人们身体健康的重大肝病,发病率不断提升而且年轻化。具体解释,正常人的肝脏组织中含有一定量的脂肪,比如胆固醇、甘油三酯、糖脂、磷脂等,他们的重量一共约为整个肝脏重量的3-5%,如果一旦肝脏内脂肪堆积量超过肝脏重量的5%,或者通过组织学讲肝脏细胞如果有50%以上有脂肪变性,就是脂肪肝。

    一、脂肪肝的分类

    根据肝脏内脂肪变性的程度和累及范围,脂肪肝可分为轻度、中度、重度三种。轻度是指脂肪含量超过肝脏总重量的5-10%;中度是指脂肪含量超过肝脏总重量的10-25%;重度是指脂肪含量超过肝脏总重量的25%。

    另外,根据人的饮酒经历,脂肪肝还可分为酒精性和非酒精性两种。

    二、脂肪肝有什么危害

    (一)脂肪肝的危害主要表现为:

    1、肝纤维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