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546692
如何畅通急诊脑卒中绿色通道提高生存质量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脑卒中就是指脑血管意外,中医又称为中风,它是因为脑血管阻塞或者破裂引起的脑部疾病,通俗来讲是大脑得不到足够的血液和营养物质,导致了脑细胞死亡,出现瘫痪、不能讲话等神经功能缺失的表现。其中缺血性脑卒中最为常见,它又称为脑梗死。脑卒中患者的急救常识,包括患者一旦发病,越早到医院救治越好,最佳的治疗时间是发病后的1个小时内及时进行抢救,这样对于降低死亡率和残疾率具有重要影响。

    当患者出现脑卒中时,身边的人应该把患者放平,去枕平卧,头偏向一侧,切忌给患者乱用药物和食物,因为可能会加重病情,同时要记住患者的发病时间,注意立即拨打急救电话,首选120护送患者。为了提升一些急诊病症的抢救效率,很多医院都为病人开通了急诊绿色通道,便于发生危及病症的患者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抢救,降低死亡威胁,防止病情延误造成病情加重。脑卒中绿色通道的畅通是确保患者生存质量的有效举措,也是很多医院提升医疗急救服务质量的有效举措。就医院的急诊脑卒中绿色通道开设来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