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738
内镜室护理中的危险因素及防范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护理工作,预防措施
     摘要:目的:全面研究内镜室护理过程中存在的危险因素并提出合理的应对措施;方法 自2018年1月至2018年6月来我院内镜室治疗的病人中任意抽取76人进行研究,重点探讨了病人护理过程中存在的危险因素;结果 内镜室护理过程中存在着一定数量的危险因素,只有及时采取合理的应对措施才能保证病人身体健康;结论 不同危险因素贯穿于内镜室护理工作中,对护理工作具有诸多不良影响。

    关键词:内镜室;护理工作;危险因素;预防措施

    最近几年,各级医院逐步意识到本行业存在的职业风险,内镜室护理工作中就包括大量危险因素,不利于医疗卫生行业的稳定运行。在内镜室护理工作过程中,护理人员随时均可能面临各种危险因素,如内镜室病人分泌物、体液、血液等,还包括一些临床治疗过程中使用的有关药物,如各类消毒液等的污染,一旦操作出现失误则可能危害内镜室护理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1]。所以对内镜室护理工作中存在的危险因素进行深入探索并提出合理的应对措施有利于保证内镜室护理工作的稳定开展,防止内镜室护理工作中出现各类风险。

    1资料与方法

    1.1基本资料

    自2018年1月至2018年6月来我院内镜室治疗的病人中任意抽取76人进行研究,病人主要疾病类型包括23人属于呼吸系统疾病病人,21人属于消化系统疾病病人,17人属于循环系统疾病病人,15人属于神经系统疾病病人。46人属于男性,30人属于女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