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546745
中医护理促进脑卒中偏瘫患者康复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研究中医护理对于脑卒中偏瘫病患康复的临床促进作用。方法取2018年1月-2019年12月我院所收治脑卒中所致偏瘫80例病患为对象,以就诊顺序将该例病患平分两组,每个小组均40例。常规组实施基础护理,研究组则除基础护理外实施中医护理,观察两组效果。结果:与常规组相比,研究组各项功能康复情况显著,组间的数据差异性统计学意义存在,P<0.05;与常规组相比,研究组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较为显著,组间的数据差异性统计学意义存在,P<0.05。结论:对于脑卒中所致偏瘫病患康复来说,中医护理可促进病患各项功能提早康复,且护理满意度显著,值得在临床上广泛推广应用。

    关键词:中医护理;脑卒中;偏瘫;康复

    为能更为深入研究中医护理对于脑卒中偏瘫病患康复的临床促进作用,此次临床实验观察研究取2018年1月-2019年12月我院所收治脑卒中所致偏瘫80例病患为对象,分别实施基础护理、中医护理,以下为此次临床实验观察研究的具体结果:

    1 一般基线资料及研究方法

    1.1 研究对象

    取2018年1月-2019年12月我院所收治脑卒中所致偏瘫80例病患为对象:研究组男女病患的比例为25/1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2 字符